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科学研究

高分子系主任杨全岭教授荣获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奖”

发布时间:2023-08-11

    202389-11日,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纤维素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市顺利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主题为创新纤维素高效利用,助推双碳目标实现,主要围绕纤维素及可再生资源高效利用在新时代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集中展示我国纤维素科学与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会议期间武汉理工大学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高分子系主任杨全岭教授被授予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青年学者奖,应邀做了纳米纤维素基电活性材料及其在能量储存与转换中的应用的邀请报告。

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本次分别颁发了张俐娜奖、创新贡献奖及青年学者奖三个奖项,其中青年学者奖主要颁发给在纤维素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且具有较大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杨全岭教授获此殊荣标志着业界同行对其在纤维素基功能材料方面研究的高度认可。


个人简介

杨全岭,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农村部神农青年英才,湖北省楚天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学者。已在纤维素基功能材料等领域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Energy Storage MaterialsNano Ener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近百篇。已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JSPS青年科学家奖、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IAAM Fellow)IAAM Medal奖章、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武汉市青年科技朝阳计划、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10余项荣誉称号和科技奖励。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参编英文专著2本。担任Nano-Micro Letters6个学术期刊编辑或(青年)编委,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50余种学术期刊审稿人。2018 Baltic Conference Series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纤维素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ok138.cn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