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材料文化节】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才思飞扬”材料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13

    盛夏初始,万物峥嵘,6月11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才思飞扬”材料文化节在西院大礼堂盛大开幕。武汉理工大学王世杰副校长,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赵日煦先生,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本科生院、研工部、科发院等职能部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材料示范学院、材料学科科研基地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湖北省鄂州高中、湖北黄石市第二中学、大冶市第一中学、阳新县第一中学等一流高中的百余名优秀高考考生出席活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党委卢少平书记主持开幕式。

    王世杰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材料学科作为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学科,积极响应学校“卓越文化繁荣计划”,深入推进“新时代领航计划”,弘扬“团结、合作、专注、创新”的材料文化,孕育出繁多的高水平科技成果与教学成果,并为国家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人才供给。他表示,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挥材料学科特色优势,聚焦数字赋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材料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罗小寒介绍材料文化节筹备情况。她表示,本届材料文化节组委会邀请姜德生院士、张清杰院士、张联盟院士、傅正义院士等多名专家学者担任材料文化节顾问,联合15家材料学科单位作为主办单位,受到十几家公司的赞助与支持,以“践行材料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将从“看”“听”“做”“展”四个方面开展28项科技创新和文化活动,新增“高中学子理工行”、“大师讲材料”、“悦读·月享”读书分享会、“职”通未来报告会等6项活动,致力于传播材料学科前沿知识、深化材料学科专业思想、推动学生自主创新创造、展现材料学子风采。

    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赵日煦先生对材料文化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材料文化节在材料知识传播、材料文化发展上的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未来要接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技术实践的交流与合作。

    材料学科寇宗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学生生涯受到材料文化节感染与鼓舞和从教以来一路奋斗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及团队将秉承老一辈材料人的开拓精神和满腔热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不负韶华,砥砺奋斗!

    在校生代表肖子煜同学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参加、组织材料文化节及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文化活动的故事,他认为材料文化节见证了自己的一路成长,是每一位材料学子的领路人与荣耀印记,他呼吁同学们同向同行,在材料文化节中夯实学识,锤炼品行,勇于实践。

    会议最后,与会师生齐声合唱“才思飞扬”主题曲,在尽情挥舞的班旗之下,在同学们激昂的歌声中,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才思飞扬”材料文化节正式启动!

  (供稿:黄天佑 摄影:王灿/范凌晨 审核:田仕)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ok138.cn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