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班团建设】材科2106团支部“铭记革命历史 强国复兴有我”特色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25

  12月23日,武汉理工大学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材科2106团支部,材科2105团支部联合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强国复兴有我”特色主题团日活动,近30余名团员参加。

  


  辛亥革命博物院(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湖北省武汉市为进一步整合辛亥首义文化资源、打造辛亥首义文化品牌,高标准建设辛亥首义文化旅游区,于2022年3月在原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基础上组建的工艺一类事业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分南北两区,北区为1981年依托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原为1910年建成的湖北咨议局)建立的纪念馆;南区是2011年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建立的现代化专题博物馆,共占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共有文物藏品3.5万件/套,其中珍贵文物512件/套,含一级文物20件/套。

  



  12月23日下午,材科2106团支部与材科2105团支部30余名团员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北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北区,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为当时人民顽强斗争的决心而震撼。在了解了前辈们的革命历史之后,团员青年们穿上了志愿者服,在博物院中做好卫生清扫并协助博物院为游客进行参观指引等工作。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脚踏实地,表现良好,严格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美化了环境,并得到了博物院的赞扬。


  此次活动让青年们的心灵深受洗礼,大家坚定地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切实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田灿摄影:吴双  编辑:徐佳伟 审稿:周雄、陈鹏航)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ok138.cn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