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班团建设】材料类2301团支部“文化自信”高中课堂志愿宣讲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化自信,12月14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文化自信”的高中课堂志愿宣讲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类2301团支部主办,由宣传委员带领宣传组,以宣讲PPT的形式,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宣传前期实践成果,旨在宣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高中生们详细介绍了他们在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实践经历与思想体会,同时与高中生们交流学习其中涉及的千年荆楚文明、辛亥革命历史和抗疫精神文化。他们以生动的事例、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知识竞答环节,高中生们积极抢答,大学生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与本次活动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到高中,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活动的经验心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高中生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全面的了解,对历史文化有更透彻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华师一附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历史文化和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认为,通过与大学生们的交流,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更加激发了自己对“文化自信”的深刻理解。

  

  此次成功举办大学生高中课堂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在社会中“文化媒介”的作用,为高中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未来,材料类2301团支部表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为在校中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资源和成长机会。同时,他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界的合作,使更多的大学生走进高中课堂,分享他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和故事,树立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供稿:产思涵 摄影:代沁桓、杨轩懿 编辑:徐佳伟 审稿:周雄、原思辰)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ok138.cn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