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ok138cn太阳集团】学院举办学生美育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星光合唱团创建十周年专场音乐会”筹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扎实推进学校“5·30”行动计划和新时代领航计划,进一步加强学院美育工作,12月26日下午,学院在西院会议中心103召开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学生美育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星光合唱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筹备会”座谈会。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副院长文佐勤,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仕,教学办主任、星光合唱团指导教师陈溪,团委书记李扬帆,教师代表、星光合唱团学生代表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学工办主任周雄主持


  田仕副书记致辞并宣读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学生美育指导教师聘任文件文佐勤副院长为易旻老师颁发聘书。易旻老师发表获聘感言,希望在未来能同星光合唱团完成更多优秀曲目,并对即将到来的星光合唱团“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充满期待。


  星光合唱团举办了“十周年专场音乐会筹备会”座谈会。合唱团指导教师陈溪介绍星光合唱团建设历程与发展愿景。团长林博栩同学汇报十周年音乐会工作筹备情况。与会师生就如何搭建美育平台、发挥美育功能、拓展美育空间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田仕副书记总结讲话,他对星光合唱团创建十年来所获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合唱团指导教师陈溪老师辅导员原思辰等老师和历代团员同学为学院美育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美育工作是“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育人价值与功能,学院将坚持“以美润心、以声传情、以情动人” 美育工作思路,进一步汇聚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合唱团建设发展,力争让高雅的文化艺术与高端的科学研究在星光合唱团相映生辉,努力让每个学生更卓越,助力学校“三领人才”培养。

    【星光合唱团简介】星光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由一群热爱音乐的材料学子自发组建的合唱团。合唱团紧紧围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方针,坚持“以艺育德 以艺启智”的理念,经过8年的发展,从10余人的小团队发展到涵盖学院本硕博共60余人的大集体,为学校、学院培养了200余位优秀文艺骨干。团队毕业生团员63人,其中有57人读研,升学率90.48%,超过学院平均升学率约35%,位居全院社团首位,历届7位团长全部考上研究生,其中两位博士在读。团队曾成功举办三场合唱专场音乐会,带领学院在最近全校各类师生合唱比赛中连续3次夺得冠军,入选2023年理工十大精英团队,被评为学校“一院一品”五星级学生合唱团。

  (供稿:孙雨欣 摄影:综合办 编辑:徐佳伟审稿人:田仕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ok138.cn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