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中文 | English

学生工作

【名师名导】第10期《名师名导润无声》资料征集会暨新闻写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3

    为提升学生新闻写作技能,推动《名师名导润无声》采编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1月22日,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线上召开《名师名导润无声》第10期资料征集会暨新闻写作培训会,材通社指导教师黄天佑和相关学生记者、编辑参会,会议由材通社黄乙珲同学主持。


    黄乙珲同学详细介绍了《名师名导润无声》的刊物定位、发展历史、基本内容,并从稿件创作、文图标准、注意事项三方面展开论述。她指出文稿要囊括个人简介、名师事迹、学生评价三方面内容,要注重写作细节,照片应突出人物形象、反映教学细节。

    黄天佑老师介绍了《名师名导润无声》稿件创作的线性流程,并对往年易出错、待改进的内容进行了提示。他表示,本次写作不仅是对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的记录,也是一次师生精神互动、共同完成创作的难忘体验。黄老师希望各位新闻记者、编辑可以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以敏锐的视角捕捉到教师特点,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写作。

    会上,同学们围绕写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相互交流了写作思路与创新点。黄老师进行了答疑。

  (供稿:吴康奇  编辑:黄天佑  审核:李扬帆、黄天佑)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马房山校区西院
电话:027-87651779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ok138.cn

  • 官方微信

  • 官方网站